青丝白马

我是狂白。

“生于尘世,难免庸俗。”

睡美人×骑士

睡美人×骑士
01
小骑士第一次见到小睡美人的时候,小睡美人正在皇宫后花园的草地上欢快的玩着什么东西。

老国王告诉小骑士,小睡美人受到了一个十分邪恶的女巫的诅咒,她将会在十八岁那年因为被纺车针扎破手指而陷入沉睡,只有真爱之吻能让她醒过来。
老国王让小骑士陪在小睡美人身边,三成目的是为了让他保护她,七成目的是为了让他找到那个能给她真爱之吻的男人。

想着这些,小骑士不免又对小睡美人多了几分怜悯之情。
这么美丽柔弱的小公主在太阳下面晒着可不好。
他刚上前几步,想要给她遮一遮日头,就看见那个“美丽柔弱”的小睡美人徒手挖起一块比她脑袋还大的石头,之后从石头底下揪出了三只蚯蚓。

这……跟他想的似乎有一点点不一样?

“公主……您干什么呢?”小骑士颤巍巍地问。
小睡美人听到声音,转过头,对他惊喜地一笑,摇摇手里的蚯蚓,说:“你来的正好,过来帮我拿着,这下面还有俩。”
02
“公主,您明天是想去钓鱼吗?”小骑士站在小睡美人房间里,一脸复杂地看着她开心的拨弄着昂贵的水晶盒子里的蚯蚓。
小睡美人抬起头,疑惑地问:“为什么要去钓鱼?”
“不钓鱼您挖蚯蚓干什么?”
“养着玩啊,还能干什么?你是不是傻。”

看着小睡美人一脸理所当然,小骑士突然觉得自己前途好像不太妙。

“不过啊,”小睡美人站起身,叉着腰问他,“你为什么能在我的屋里?”
小骑士马上一个立正,回答道:“奉国王之命,我必须贴身保护公主!”

“真不要脸。”小睡美人理理头发。
小骑士吞了吞口水,说:“十分对不起公主,但是这是国王的命令,属下实在是皇命难违。但是公主放心吧,属下绝对不会对公主有任何非分之想,公主可以只当属下不存在……”

“你话怎么这么多,我又没说你。”小睡美人不耐烦地打断他,“我的说我爹。”
“啊?”小骑士愣住了。
小睡美人走到梳妆台前,回头对他招招手:“你过来帮我解开这裙子上的带子,我自己脱不下来。”
“不……公主,这不好吧?”小骑士连忙推辞。
小睡美人“啧”了一声:“不是你说的我不用把你当男的吗?”
小骑士辩解道:“属下只是让您当我不存在,但是男女到底有别。”
小睡美人一跺脚:“你他妈到底帮不帮忙?”
小骑士犹豫了一会,最终还是屈服了:“我帮,我帮,您别瞪我了。”
03
“所以说,您为什么叫睡美人呢?” 是夜,小骑士一只手端着慢慢一盘子的葡萄荔枝,另一只手在给面前翘着二郎腿看书的小睡美人扇扇子。
小睡美人听了,颇有架势的放下书思考了一会,才说:“大概是因为会跳舞的叫舞美人,会弹琴的叫琴美人,我啥都不会,就睡觉算个特长,所以我爹为了安慰我,就叫我睡美人了?”
“不是这样的吧,”小骑士无语,“这个称呼应该是跟您的诅咒有关系,况且睡觉算什么特长……”

说到一半,小骑士才突然发现自己说错话了。

怎么办怎么办,要是公主还不知道自己受到了诅咒,就这样告诉她,她会不会承受不住?
虽然平时大大咧咧,但说到底是女孩家,一瞬间知道自己命不久矣,她会不会惊慌失措?

小骑士慌乱地抬起头,想要说点什么圆过去。却看见小睡美人慢条斯理地拿起两颗葡萄丢进嘴里,煞有介事地点头:“有道理,你说的也有很大可能。”
“您知道自己受诅咒的事情?”小骑士很吃惊。
“我当然知道啊。”小睡美人又拿起书本,翻了一页,“不过是没给她留她喜欢的大肘子,女巫也忒狠了。”
“大肘子?”小骑士更吃惊了,“不是说女巫是因为没被邀请参加公主您的洗礼宴会,认为自己被轻视了,愤愤不平才给您下的诅咒吗?”
“不是啊,你从哪听的。”小睡美人皱皱眉头,“我爹知道有吃的女巫肯定会不请自来,就没浪费那份请帖……你这么看着我干嘛?一份烫金请帖有多贵你知道吗?花的不是你家钱哦?”
“……是属下冒犯,您继续。”
“哦,然后她自己来晚了,就没吃到我们皇家厨师秘制的水晶猪肘。她这次来就是为了吃这个,结果看到一口都不剩,气了个半死。但是她怕国王王后死了之后就吃不到肘子了,所以就把气撒到我身上了呗。”

“真的?”小骑士这辈子没听过这么震惊的皇室内幕。
“骗你我又没好处。”小睡美人打了个哈欠,“这些事都是我给女巫推荐了城外一家更好吃的猪肘店,作为交换她亲自告诉我的。”

小骑士的眉毛抽了抽。他觉得,他似乎跟一个很了不得的主子。
04
小睡美人长大一点之后,小骑士就开始逼她学各种才艺和礼仪。
当小睡美人极力反抗的时候,小骑士都会义正言辞地说:“属下奉国王之命,要帮助您找到能破解您诅咒的真爱之人。属下相信,您的真爱之人应该不会高兴看到您天天爬树逮知了,喝杯茶都能溅到裙子上的。”
说完,小骑士拿出手帕,给耍赖坐在地上不肯起来的小睡美人整理下仪容,之后直接把人扛起来送去舞蹈室,半路想想堂堂公主被人扛着好像不太尊重,又考虑了下,改成了抱的。

“我觉得,你就是我爹派来监视我的。”累了一天的小睡美人拖着步子从钢琴房走回屋里,满脸幽怨地对全程陪同的小骑士说,“这些玩意实在是太恶心了,看在咱俩怎么多年的交情上,你放过我一天行不行?”

“绝对不行。”小骑士从容地递给她一杯胡萝卜汁,“公主,这可是性命攸关的大事,容不得您胡闹……您瞪我干什么?不就是一杯胡萝卜汁嘛,快喝,喝了能让您更漂亮。”

“你的意思是我现在不够漂亮咯?”小睡美人不满地说。

小骑士一愣。
其实,刚刚那句话,他不过是为了哄她喝下胡萝卜汁。关于她是否漂亮这个问题,他从来没有认真想过。
这么多年来,他第一次如此认真的打量着面前他看着长大的女孩。

客观的说,她应该是漂亮的吧?
小骑士这么想着。
至少在他见过的女人里,她是最漂亮的。

小睡美人被他看的发毛:“不过就是一杯胡萝卜汁,我喝还不行吗?”

“不用了。”小骑士回过神来,从一脸悲壮的小睡美人手中拿走了胡萝卜汁,“不用勉强了,您已经很漂亮了。”
小睡美人疑惑道:“今天怎么对我这么好?该不会是那个老古董的什么替身吧?”
听到自己被叫做老古董,小骑士气笑了:“公主,我只比您大三岁。”
“真的吗?”小睡美人往床上一瘫,“我怎么觉得你心理年龄跟我爹都有的一拼呢?”
突然,她又像发现了什么大宝贝一样从床上弹起来,大呼小叫着:“卧槽你刚刚是不是笑了?天杀啊你这家伙居然还会笑?”

看着刚刚还很疲惫,现在却像打了鸡血一样硬拉着他让他再笑一个的小睡美人,小骑士由衷的觉得,他就不该心软。
03
小睡美人长大了,变成了别人眼中真正美丽脱俗的睡美人。
小骑士也长大了,但依旧是那个跟在公主身后默默无闻的骑士。

马上就是睡美人十八岁生日了,老国王给骑士下了死命令,让他务必在三月之内找到公主的真爱之人。

骑士为此不是一般的头疼。
虽然,在睡美人长大之后,每年都有大批大批组团来求婚的王子贵族,但是睡美人好像都看不上眼,对谁都是敷衍的一句“对不起,老子不喜欢你。”

起初,骑士觉得她这样做,好像对那些带着奇珍异宝远道而来并且满怀热情的王子公爵们不太尊重。
他委婉的说过她两句,结果,现在就演变成了,睡美人歪头微笑着对那些宝座下满怀自信的求婚者说:“对不起啊,但是老子不喜欢你呢~”

骑士安慰自己,这语气好歹也算个进步不是?
05
但是,她最终还是要结婚了。
婚礼订在她十八岁生日的前一天,新郎是邻国文武双全的英俊王子。
百姓们都议论到,据说这王子是公主一见钟情的。之前那么多人都看不上,偏偏看上了这个,大概也是上天注定的缘分。

骑士看着与王子站在一起好似很般配的她,心里没由来的一疼。

为什么会疼呢?
骑士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发现自己并不知道答案。
又或者说,自己否定了自己心里的那个答案。

婚礼的前一天晚上,骑士死活不进睡美人的寝室。
“十好几年都过来了,你现在别扭个屁啊?”睡美人看怪物一样看着骑士,“快进来,我自己不会戴头纱。”
骑士纹丝不动,闷闷的声音从睡美人头上传来:“您马上就会成为皇后,当年国王跟属下所签订的,就只是让属下保护您到成年,现在……”骑士停顿了一下,深吸一口气,继续说道,“现在,您与我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

睡美人抬起头,才恍然发现,原来那个跟在她身后忙前忙后的小孩,已经比她高了不止一头了。
“你这话什么意思?”睡美人皱起眉头,“我这不还没过生日吗?”
“您的确没过生日,但是您的未来将由其他人代替属下守护。”骑士捡起地上的头盔,带上,想伸出手摸摸面前女孩已经及腰的长发,但还是忍住了。
“公主,属下必须走了。”他似乎毫无留恋地转身,身后的睡美人愤怒地跳脚,他丝毫不理会。
06
睡美人不知道,那天一早,老国王就把骑士招进殿中,告诉他,邻国王子想要杀了他。

老国王的原话是:“一直都是你陪着公主,王子他害怕你跟公主日久生情,也不是不能理解。你也知道,这个真爱之人对于公主来说,有多么重要。他想要我杀了你,但是你好歹也尽心尽力地保护了公主这么多年,念你功劳苦劳都有的份上,我说服了他,不要你的命,但是你明天就要带兵去边境,守个三十年吧。”
“哦对了,从今天起,你就不能再见公主了。”

骑士面无表情地听完,面无表情地跪下授命,面无表情地答到:“请国王让王子放心,公主绝对没有对属下有任何想法。属下一定不会辜负国王的期望,保边境三十年安定。”

睡美人不知道,那天晚上是骑士冒着杀头之罪,偷偷来见她的最后一面。
07
婚礼很盛大。
礼花,玫瑰,钻石,欢庆热闹的人群,还有那个英俊潇洒的王子。
华美的花车载着王子公主在街上游行,此时,一身盛装的睡美人却好像有些心不在焉。
王子纳闷着,国王、王后、百姓、宫廷贵族,全部都见过了,他美丽的小新娘到底在想谁呢?

他没有来。
睡美人想着。
皇宫里没有,礼堂里没有,花园里没有,大街上也没有。
那个郑重地对她说要保护她一生一世的骑士,到底去哪了?

混蛋,他为什么不来参加她的婚礼,为什么?
他是骗她的吗?

她不相信,她不死心,她发誓一定要找到他。

突然,睡美人发现了一个熟悉的穿着盔甲的身影,从拥挤的人流中一闪而过。
她匆忙从花车上跳下来,提着裙子,不顾形象地向那个身影冲去。
突然,高跟鞋好像绊到了什么东西,睡美人身体不受控制地向前倒去,她的身下,凭空出现了一台纺织机。

昏过去前,她迷迷糊糊地想着,以前穿高跟鞋都有他扶着自己,原来自己走路这么难。
07
骑士策马奔腾了一整晚。
第二天清晨,他终于还是掉头,下马,像皇宫的方向郑重地单膝跪下,嘴里喃喃道:“祝你生日快乐,我的公主殿下。”

他明白的,他喜欢她。
她的一颦一笑,他都喜欢。
但是,她是公主。公主就应该挽着王子的手臂笑得灿烂。
他与她之间,永远都是天人之隔。

他叹了口气,站起身准备继续赶路,却突然发现远处的皇宫好像有些不对劲。

怎么个不对劲呢?
就是一片黑压压的,好像被荆棘整个包裹住了一样。

突然,骑士心里一惊。

荆棘?

在那个诅咒里,公主沉睡后,就会有大片的荆棘包裹住皇宫,皇宫中的所有生物与她都会陷入沉睡,整个皇宫将会变成一座死的城堡。

骑士二话不说,骑上战马,飞一样的向皇宫赶去。
他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他的咽喉此时像是被一只大手握住了一样,连呼吸都开始变得急促。

骑士握紧了手中的佩剑,大吼一声,猛的坎断城堡大门上错杂缠绕的荆棘,战马嘶鸣着冲了进去。
荆棘如毒蛇般蜿蜒袭来,钻进关节处细细的缝隙,顷刻间就将铠甲挤的支离破碎。
锐刺划破了他的侧脸,殷红的血痕如同古老神秘的图腾,刻着他对她不灭的忠诚。

他抹了一把脸上的血迹,撑着佩剑站起来,腿上的伤口撕裂般的疼痛,他浑然不知。
他只知道,他的公主还在里面,等着他去唤醒她。

他不能退缩。

骑士第一次软弱的向上天祈祷着,她千万不能出什么事啊!
08
睡美人醒来的时候,第一眼就看见了站在床边,满身伤痕但却一脸焦急的骑士。

感觉到嘴唇上还有他的余温,她笑了。
这笑容像在迎着朝阳绽放的玫瑰。

骑士看愣了。
他一直知道,公主是美的。每当她顶着这么漂亮的一张脸骂人爬树摸鱼时,骑士都会觉得暴殄天物。
可是,他不知道,原来公主是这么的美。

美到全世界都为她的沉睡而沉睡,又她的一笑而苏醒。

“不是说只有王子的吻才能让我醒过来吗,怎么是你?”睡美人说到。

“您……可能想错了,必须要王子的吻的人是邻国的白雪公主,您需要的是真爱之吻。”骑士哭笑不得。
“哦……”睡美人低头想了一会,抓住了重点,“那这么说,你就是我的真爱之人咯”
骑士马上一个立正。
睡美人看在眼里,她知道,这是他紧张时习惯性的动作。
“吻了公主,属下十分抱歉。”他答到,声音里有一丝隐藏不住的情绪,“但是,这只能说明,公主是我的真爱之人。属下知道公主喜欢的是王子,公主不需要在意属下,只要……”

“你的话怎么还这么多啊卧槽。”睡美人一把掀开被子从床上走下来,昂着头,一脸恨铁不成钢地看着他,“谁他妈说我喜欢王子了?”

“啊?”骑士觉得这惊喜来的有点突然。

“啊个屁啊,”睡美人挑眉,“我要是不结婚,不自己故意中这个诅咒,照你这么闷葫芦的性格,你能主动来亲我?你能主动承认我是你真爱之人?”

“不是……我……”
“支支吾吾的你还算不算个男人啊?给我过来,刚刚没亲够!”
09
就像所有童话故事一样,这个故事的结尾,也是公主和王子……哦不,是公主和骑士,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公主,我真的只是一个骑士,我不想当国王!”骑士苦着脸,看着他的公主一身白纱站在他面前,手里捧着一个看起来就沉的王冠。
“由不得你!”睡美人哼了一声,“你今天要娶我是吧?娶了我你就一定要当国王了!”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