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丝白马

我是狂白。

“生于尘世,难免庸俗。”

《所谓海棠》

解语花生贺#
小九爷生日快乐#
cp黑花#
花吐症梗#
《所谓海棠》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情深不寿”。
意思就是,越是深情的人,就越会被这份情所束缚。沉溺其中,却不得回复。求生不能,求死不得,无法解脱。
中国还有句古话,叫做“红颜薄命”。
意思就是,容貌美丽的人,总是会遭遇许多坎坷,最终在最不甘心的年纪,零落成泥。

好词啊,好词。
正如此时的解雨臣。

解家后院的草地上,散落着一摊又一摊的海棠花。
若是到了春末,这院子里的几棵海棠相继败花,大抵也是这番景象。古怪的是,现在正值初冬。
半枯的荒草衬得血色的西府海棠更加妖艳,美丽至极却又格格不入。像是被月老剪剩的红线,又像是谁家囍烛留下的蜡泪。

解雨臣站在树下,单手撑着树干,口中不断反出大量的海棠花。有些是完整的花骨朵,一落地就绽开了。还有些是残破的花瓣,轻飘飘的随着凛冽的西风在空中打转。

“小花……”吴邪站在房檐下,看着院中的解雨臣,烟都快烧到嘴唇了也没拿下来。
他早已不是那个天真无邪,但此时心里也不免一抽一抽的,疼得厉害。
那个小时候开玩笑要娶他的小娃娃,那个戏台上一颦一蹙皆是风韵的解语花,那个为了保护自己而说“直接打死算我的。”的解雨臣,现在却扶着树干大口呕吐着,脸色苍白的像个死人。

海棠本无香,但这海棠,或许是吸食了人的精气吧,意外的香的妖孽,让人恨不得溺毙其中。

吴邪身后,霍秀秀几次想冲上前去,都被胖子拉了拉回来。霍秀秀气结,红着眼睛向胖子大喊:“你干嘛不让我过去!你看不到小花哥哥快不行了吗!”
一向爱调侃的胖子难得的沉默着。良久才开口道:“霍丫头,你知道的,这是花吐症,只要碰到,就会被传染。花儿爷肯定不愿意让你和他一样的上这么痛苦的绝症。”
胖子说完,松开手,霍秀秀像虚脱一般的坐到地上,捂着脸抽泣起来。

吴邪的眼神有些涣散。
他是在三天前得知这个消息的,当时,他还觉得十分不可置信。
这可是解雨臣啊!
是舞台上说哭就哭说笑就笑的无情戏子,是被小哥拧了脖子还不忘递给自己一张名片的精明商人。
这样的人,居然还会为谁用情至深?
吴邪不信。
可惜,当他看到这副被咳嗽折磨的摇摇欲坠的身躯和没有一丝血色的嘴唇,吴邪绝望的发现,他不得不信。

海棠树下,解雨臣直起身来,抽出手帕擦了擦嘴,转身,朝他们扯出一个淡淡的微笑:“九门里的三家族长都在这,解某可受不起。聚在这儿干什么,你们自家盘口的事忙完了?”
“解雨臣。”张起灵完全不给他扯开话题的机会,“你这样下去会死。”
“是啊,小花哥哥,这样下去你会死的啊!”霍秀秀哭道,“你就不能告诉我们你喜欢的人到底是谁吗!你都病成这样了,坦率一点不行吗?说不定那个姑娘也正好喜欢着你呢!”

听了这番话,解雨臣的嘴角溢出一丝苦笑。他把霍秀秀扶起来,拍拍她的头,道:“丫头啊,我倒是希望,我喜欢的那个人,是个姑娘。”

“所以,你帮帮忙吧。”齐宅内,吴邪招招手,王盟上前把几件明器放到黑瞎子面前的案板上。
吴邪继续说:“放到平时,我们肯定不会来麻烦你。不过这次,你也听到了,小花的病我们的确束手无措。这些神神叨叨的东西,平时就你懂得最多。你们之前还有些交情,你肯定也不愿意看到小花就这么死了吧?”

黑瞎子依旧挂着吊儿郎当的笑容,就算听到吴邪说解雨臣已经危在旦夕,那笑容也未减半分。墨镜遮住了他的双眼,谁都读不懂他到底在想什么。
“就算小三爷你这么说,我瞎子也没主意啊。”黑瞎子耸耸肩,起身欲走,“谁不知道花吐症的治愈方法只有一个,找不到他的心爱之人,那我能怎么办?”

霍秀秀一个“你”字还未出口,之见张起灵两步上前,黑金古刀出鞘,直指黑瞎子脑门。
当!古刀碰上枪支,发出一声脆响。

“啊呀,哑巴,你这是干什么?”黑瞎子笑意不减,手里的枪和张起灵的刀不分伯仲。
张起灵看着他,一双眼眸毫无波动,像是深不见底的古潭。
“你会后悔的。”张起灵淡淡的说,反手归刀入鞘。

黑瞎子在原地站住了,笑容渐渐消失在他的脸上。

“我后悔什么?”他问张起灵,又像是在问自己。

没有人回答他,屋内静得出奇。

“我后悔什么,我后悔什么呢……”黑瞎子喃喃自语着,像是一头迷失在山林中的猛兽,兜兜转转,就是找不到回家的路。

突然,他像是疯了一样的,一把摘下墨镜狠狠摔到地上。

吴邪皱起眉头,刚想问他又烦什么毛病,一抬头,却发现,黑瞎子哭了。

吴邪瞪大了眼睛——那个视人命如草芥的魔王,那个举着机关枪还能笑得出来的疯子,居然哭了。

“我能怎么办!”黑瞎子嘶吼着,仿佛是在撕咬灵魂,“你们还想让我怎样?自从他得病以来,我翻遍了齐家所有的古书,但是什么都没找到!什么都没有!那些狗屁珍宝都救不了他!找不到他的心爱之人,说什么都是放屁!”

一块玉佩从黑瞎子口袋中滑落,啪的一声,在地上摔成了两半。
黑瞎子猛地安静了。

王盟弯腰捡起一半玉佩,翻来覆去地看了看,问道:“这是什么?这里面怎么还刻着字?”
“刻着字?”黑瞎子皱起眉头,“那是小花好久之前送给我的,我一直带在身上,怎么没发现上面有字?”
“真的!”王盟把断玉拿到台灯下,“老板,你们看,这个玉佩是空心的,里面刻着……我看看啊……玲珑什么什么安?”

“什么玩意啊?你小子看清楚没有?”吴邪道。

霍秀秀默念着:“玲珑……玲珑……玲珑骰子安红豆!黑瞎子,你他妈!”

没等霍秀秀说完,黑瞎子已经夺门而出。

黑瞎子确实后悔了。
他后悔自己没有早一点知晓解雨臣的心意,后悔没有早一点告诉他其实他也爱他。

他翻遍了齐家所有的古书,却没想到,能救解雨臣的不过就这十四个字——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黑瞎子闯进解家的时候,解雨臣正穿着标志性的粉红衬衫,坐在一棵海棠树下。

天上下着鹅毛大雪,一片白茫茫中,那一朵朵西府海棠像是泼墨画上的点点朱砂,衬着中间的人儿越发美的不可方物。

可惜,越是美丽,越是弥留旦夕。

黑瞎子走到解雨臣身边,听到他咳了两声,虚弱的笑了:“哟,黑爷怎么来了。您这次来得不巧,我身体不大好,可能不能唱小曲给您听了。”
黑瞎子没答话,身侧的拳头越握越紧。
解雨臣抬起头,看向那一双本已经习惯隐藏与墨镜后的眸子,笑意更加灿烂:“我解雨臣啊,九岁接过谢家,到现在,该经历的都经历过了,想做的事情也大多做完了。
我看过那么多的人情冷暖,蝴蝶刀下斩过那么多人头,这也算是报应。
可惜,可惜啊。
有一个人,我始终没有得到他。
我不甘心这么去死。我还没有跟他一起看过云起云落,还没亲口告诉过他,我喜欢他。
我不甘心那!我……”

谢雨臣的声音戛然而止,因为黑瞎子吻上了他。

瞬间,天地都安静了。

细长的丹凤眼因为惊讶而狠狠睁大,却没有任何抗拒。

解雨臣的脸色开始变得红润,黑瞎子却没有停止。

寒风挂起满地的花瓣,好似下起了一场漫天花雨。花雨中,一个粉色的身影正在另一个黑色身影的怀中泣不成声。

#狂白#
#原创,转侵删#

评论(2)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