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丝白马

我是狂白。

“生于尘世,难免庸俗。”

女战神

她是帝国第一的女战神。
她出自军人世家,他的父亲是上一届的骑士长。
她十六从军,在那些普通女孩在父母怀抱中无忧无虑的年纪,她就已经知道了什么叫忠心护主。
从战死的父亲手中继承象征着荣誉的十字剑后,她越发坚强。
人人都知道,帝国有一位女战神,英勇神武,战无不胜。
在她的庇护下,帝国平安无事,日渐繁荣。
*
有一天,老国王突然召她进宫。
老国王告诉她,若是她能许诺守帝国百年无忧,他就许她太子妃之位,也就是未来的皇后。
这一番话说的冠冕堂皇,别人都说国王赏识她重用她,但只有她自己知道,这是一份卖身契。
老国王想让她自己心甘情愿的,把她所有的年华都献给帝国,还不想给她她应得的钱财和军权。

她甚至从来没有见过王子,但是她家中还有尚不懂事的妹妹。
她别无选择。

当年父亲去世时,留下的最后一句话就是一定要为帝国而战。

是的,她生而为帝国。
在她的心中,帝国荣耀高于一切。

老国王还在不停地念叨着王子多么多么英俊,皇后之位多么多么崇高。
她单膝跪着,低着头,高声承诺,自己必然会继承家父遗愿,为了大帝国荣耀浴血奋战在所不辞。

没人看见她的苦笑。

老国王马上喜笑颜开,让她免礼,赏她许多礼服和首饰。
他说:“那三天之后便是你与王子的大婚。”
她心里笑他们准备的还真是周全,说出的话却是云淡风轻的“谢陛下恩典。”
*
好景不长。
老国王听说,有一只庞大的北方军队,准备来入侵帝国。
这群北方人没有听说过她女战神的名头,丝毫不畏惧,扬言要直领皇都。
老国王慌了,急忙下令让她带兵去前线。

接到命令的时候,她正穿着一身洁白的婚纱,与风度翩翩的王子手挽手站在礼堂中央。
她一把扯下头上的白纱,丢掉手里的花束,对站在身侧的下属说,三分钟之后她要见到她的盔甲。
王子默默地看着她,拦下了想要出声阻止的牧师。

“谢谢。”他对她说,“你是帝国的希望,是我的王妃。我等你回来。”

她没有回答,走之前向他行了个郑重的君臣礼。

她阔步走出礼堂时,围观的人们一齐高呼道——
“女战神英明神武,女战神战无不胜!”
*
战火滔天。
她带领她的军队,高举父亲留下的十字剑,一路披荆斩棘。
敌人都说,从来没见过一个女人能打得这么不要命。
她的盔甲被一层又一层的鲜血染的通红,一对十字剑在她的怒吼中穿过了一具又一具敌人的身体。

只可惜,老国王只给了她不到四分之一的军队。而敌方,几乎是倾国而出。

她明白,老国王是想趁机除掉她。
她作战勇猛,手下的将们一呼百应。国王害怕她,怕她造反。让她嫁给王子不过是下策,趁这场战争让她直接消失无疑是最好的打算。

最后一战中,她手下的战士寥寥无几,而敌方的进攻依旧猛烈。
她想到了一直严格要求她的父亲,想到了一直爱慕她的百姓,想到了她承诺过的,要守护的,帝国的未来。

她无路可退。

她单枪匹马的去偷袭敌方营地,被抓了个正着。
她心爱的战马死在乱箭之下,她也早已伤痕累累。
就算她杀红了双眼,也挡不住背后的黑枪。
*
谁都没想过,女战神居然会输。

战胜的军队大摇大摆地烧杀抢掠,所行之处一片废墟。
边境的百姓们眼睁睁地看着军队中央拖着一只大铁笼子,笼子里是一丝不挂的女战神。
是他们曾经战无不胜,成为帝国支柱的女战神。

百姓们绝望了。

消息传到皇宫,老国王气得摔了王冠破口大骂,骂她不如条狗有用,骂她没有守住帝国的荣耀,骂她用身体不知廉耻的在敌方苟且偷生。
王子在一旁听着,脸上没有任何愤怒或者担忧,只是淡淡地来了句:“把所有消息都传出去,再说我们皇家看在老骑士长的面子上,不需要她家以死谢罪,看在她以往立的功勋上,赏一些金银珠宝。”

第二天,皇都的百姓们都议论着,他们敬重的女战神,竟然是一个如此懦弱无能,肮脏龌龊的人。
没有人提起她往日为帝国舍身奋战,没人提起她甘愿把青春都献给战场,献给帝国的荣耀。
人们提起的,就只有皇家的宽容与慈悲。

只有一位原来跟她并肩作战过的老战士,死活不肯相信这些关于她的传言,被亢奋的学者们打断了一条腿。
学者们振振有词:“因为她没有打赢这场仗,帝国割了多少土地,赔了多少钱财,皇族与人民都在水深火热之中,她就是千刀万剐也赔不起。”
*
三年后,帝国逐渐恢复。
帝国封锁了女战神被俘虏的消息,其他敌国依旧畏惧她的名声,没有人敢来找帝国的麻烦。
百姓们渐渐忘了曾经有这样的一位女子,孩子们口口相传的英雄也不再是那个银甲白马的女战神。

没人知道,她逃出来了。

三年来,她都过着家畜一般的日子。每天有无数的男人在她身上寻欢作乐,她极力反抗就会被打晕,醒来时徒留一身恶心的嫣红。
给她吃的很少,每天都被锁在暗无天日的牢房里,无论寒冬酷暑都衣不遮体,连一个可以说话的人都没有。

她知道,没有人会来救她的。
她失败了,连她都打不过,老国王不会再轻易出兵的。

她无数次想自尽,但是她坚持住了。
她想着,她还有信念。她的信念就是她还需要照顾的妹妹,她所守护的子民,她所继承的荣耀,还有那个,第一个笑着跟她说谢谢,说等她回来的男人。

她要回去,她坚信,帝国需要她。
她等了三年,终于等到了他们对她放松警惕的这一天。
她早已怀了孩子,但还是拖着残破的身子,一路西行。
她乞讨为生,但是,当人们看到这个肮脏不堪,披着破布的丑陋妇人时,第一反应就是嫌恶地走开。

有一天早上,当她在桥洞下醒来时,她觉得肚子一阵剧痛,身下流了一大摊血,猩红无比。
她知道,自己的孩子没有了。
但是她不后悔。她知道,这个孩子对帝国来说,是大逆不道的孽种,她不能留下。

她又走了两个月,才遇到了一个要去皇都送货的商人。她用父亲临走前送给她的唯一一只钻石耳环当车费,让他顺路带她去皇都。

她回到了皇都,第一件事就是去想找国王商量攻打回去的对策。
她在敌军中生活了三年,她早已摸清了敌军的所有弱点。
只要老国王给她兵权,她有绝对的信心,能重夺帝国的荣耀。
她满心欢喜地往皇宫的方向赶去,快到时,却发现皇家大礼堂前人山人海,十分热闹。
她忍不住凑了过去,想看一眼发生了什么。

这一眼,她看到了自己长大后的妹妹,正挽着王子的手,一起站在礼堂中央。
王子说,你是新的女战神,是帝国的希望,是我的王妃。你比你不争气的姐姐好太多太多,你是帝国荣耀的守护者。

她瞠目结舌。

她不知道,三年前,老国王就把她的妹妹接到皇宫。这三年来,她早已变成皇家的傀儡。
她在她妹妹心中,已经变得污浊不堪。

这时,突然有一个士兵急急火火地剥开人群,冲到他们面前,大声报告说敌方军队发现了她的出逃,以为是帝国前去救的人,恼火得很,觉得帝国不讲信用,现在已经带兵攻下三个城池了。皇帝交涉无果,派女战神马上带兵去前线复命。

她疯了一般的冲上去,妹妹是她唯一的亲人了,她想要告诉她,告诉她不要去,告诉她她会死。
突然,她眼前一黑,被礼堂外的士兵一剑挑在地上。

“哪来的疯婆子啊,可别耽误我们女战神出兵!”
“就是啊,我们女战神,那可是英明神武战无不胜……”

血迹在她身下蔓延,但是丝毫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

她的最后一眼,是她的妹妹果断的扯下头上的白纱,扔下手里的花束,在王子的道谢声中,向他行了个郑重的君臣礼。

狂白原创#

评论(5)

热度(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